close
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雅文共賞------------最近看了一本書 , 書名:找個理由乾杯.........內容不錯 , 擷取其中一篇共賞.................
 
 
        去一個朋友家做客 , 出了電梯,赫然見門上掛了一方木塊 , 上面寫了兩行字 : (進門前 , 請脫去煩惱 ; 回家時 , 帶快樂回來 . )
我久久凝視 , 細細品味 , 不禁對這家主人萌生無限敬佩 , 這短短兩句話蘊含的卻是深奧的哲理 .
        進屋後 , 男主人一團和氣 ,  孩子大方有禮 , 一種看不見卻感覺的到的溫馨/和諧/滿滿的充盈著整個空間.
        詢問那塊木牌 , 女主人甜蜜地笑笑說 : ( 這是我們共同的創造 )
        她慢慢地解釋說 :
        (其實也沒什麼 , 一開始只是提醒我自己 , 身為女主人 , 有責任把這個家經營的更好.......有一次我在電梯鏡子裡看到一張
充滿疲憊/灰暗的臉 , 一雙緊鎖的眉頭 , 下垂的嘴角; 憂愁的眼睛.................    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. 於是 , 我開始想 , 當孩子/丈夫
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時 , 又會有什麼感覺 ? 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時 , 又會有什麼反應 ? 接著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沉
黙 , 丈夫的冷淡 , 這些在我原本認為是他們不對的事實背後 , 隱藏的原因竟是我 ! 當時我嚇出一身冷汗 , 為自己的疏忽.........當晚
我和丈夫長談 , 第二天就寫出了一塊木牌釘在門上提醒自己 . 結果 , 被提醒的不只我自己 , 而是一家人..............)
        多麼有智慧 / 可愛的女人 .
 
    *******家 , 是最舒服 / 安全 / 穩定 / 快樂的地方 . 下次回家時 , 不妨先對自己說 : 進門時 , 先脫去煩惱 , 帶快樂回家 .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出處 : 找個理由乾杯...........作者 : 金躍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建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